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潍坊新闻网 2020-09-27 17:18:52

      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生人身和心理健康,塑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潍坊渤海实验学校于近期开展了“校园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9月25日上午,学校邀请滨海公安分局周疃警务区负责人刘健来校开展“杜绝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刘健警官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讲座还设置“校园防欺凌”知识竞赛环节,在与刘警官的互动中,学生们对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今后如何有效应对校园欺凌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专题讲座是“校园防欺凌”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此外,各班还开展了“校园防欺凌”主题班会,班主任们结合学校《安全教育》教材的案例,运用“安全教育平台”上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开展教育活动,班主任们还对学生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合理文明使用网络社交平台,避免网络平台成为校园欺凌问题诱发的滋生地。除此以外,各班还通过不同方式进行了校园欺凌问题专项排查。

      “校园防欺凌”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规范了学生行为,提高了学生对校园欺凌和暴力危害的认识,教育学生学会遇到不安全因素能及时识别和避开,受到欺凌、暴力等侵害能正确求助,同时强化了学生对生命的认知和感悟,教育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并关爱他人,正确开展人际交往。(通讯员:袁越 葛孚明)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