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退志

潍坊新闻网 2020-09-27 17:38:22

      国庆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离退休老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9月26日,潍坊渤海实验学校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到寿光牛头镇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接受党性教育。

      中共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协助退休党支部事先制定安全预案并详细部署活动事宜,安排医务人员在活动中对老同志进行全程陪护。出发前,学校退休党支部书记王春贵同志再次对活动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半个多小时的车程里,潍坊渤海实验学校退休党支部的老党员们在大巴车上开展了红歌接力。退休党支部宣传委员单如凤一曲《歌唱祖国》,让大家脑海中浮现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退休党支部书记王春贵一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唱出了大家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眷恋;退休前曾担任过农村小学校长的老党员赵守平深情地朗诵了自己的散文诗《致抗“疫”英雄》,诗歌中流露出的家国情怀与赤子之心让人动容……老党员们你方唱罢我登场,精彩的才艺里饱含着老党员无限的爱党爱国情怀。

      汽车抵达寿光市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老党员们仔细端详着这些烙着战争印记的枪支弹药展品和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回顾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感悟英雄们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老党员们从陈列馆步行来到位于巨淀湖公园的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旗飘扬誓言铮铮,丹心闪耀一如既往。

      随后,老党员一行赴马保三故居,参观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指挥部旧址。马保三故居建于上世纪30年代,2011年进行了原址修复,新建了马保三塑像和八路军鲁东游击队第八支队起义浮雕。讲解员为大家讲述老一辈革命家马保三生平事迹,带领大家参观第八支队图文、影像等历史资料。马保三故居里这些极具年代感的陈设吸引着老党员们的目光,大家仔细观察思索着,小声议论感慨着,思绪也被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此次活动是对退休老党员进行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回来的路上,老党员们激动地分享着今天的活动感受,回想着年轻时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光荣岁月,细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忆苦思甜,感慨万千,无不为祖国今日的强大而骄傲,为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此生无悔入华夏”,要把此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终身忠诚于党的事业,积极发挥余热,宣传党的政策,始终做到思想常新,理想永存,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滨海的发展贡献光和热。(袁越 孙洪文)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