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匠心师徒结对 创辉煌你我携手

潍坊新闻网 2020-09-27 18:06:53

      为深入落实“师德建设教育月”工作要求,传匠心、承师道、促发展,9月22日,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在初中部阶梯教室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科研部主任李明波主持了结对仪式。

      仪式进行得热烈而富于感染力。袁延涛副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结对师徒的殷切希望:师傅们要做到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为徒弟点亮智慧的明灯;徒弟要做到学思想、学本领、学为人,练就“站稳讲台”的过硬本领。王秀华和刘志平副校长分别宣布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师徒结对名单及师徒职责。

      骨干教师孙学芳代表“师傅”发言,她说,“师傅”不是一个简单的称谓,“师傅”是荣誉和责任,她代表“师傅”表达了与“徒弟”共同成长的心愿。相信“师傅”们一定会率先垂范,在教学方法和学生管理经验上毫无保留的传授,在教学资源上无私分享,在青年教师遇到困难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也相信新教师们一定会真正做到青出于蓝胜于蓝,迅速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新教师刘伟代表徒弟发言,他说:学校开展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对刚从教的新教师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有榜样的引领,新教师们一定会用诚心、精心和虚心去迎接师傅们的指导和教诲,多学、多问、多练、多反思,迅速提升教学能力,进一步增强师德修养。刘伟老师的发言让我们对学校的新生力量充满期待。

      本次活动以“拜师结对”为基本形式,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对激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师徒结对是一个起点,更是一种责任,它内在的的意义在于合作上的携手前进,同生共长,我们将欣喜于这种成长,感动于这种齐心合力,它必将会为渤海实验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崔英英/李明波/袁越)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