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宣传月——走进老年大学

潍坊新闻网 2020-09-27 19:54:38

为进一步做好公众教育宣传工作、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净化金融环境,兴业银行潍坊分行营业部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期间加强对金融知识需求迫切的老年群体进行金融知识普及,9月5日,兴业银行潍坊分行营业部员工走进老年大学,对老年大学学员进行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首先向老年大学的学员发放设计好的宣传折页,向学员讲解本次金融知识普及过程中的相关知识;其次,针对频繁在老年群体中发生的电信诈骗问题,该行工作人员详细向老年大学的学员重点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典型案例及预防措施,讲解了微信伪装身份诈骗、微信发布虚假爱心传递、购物退税诈骗、低价购物诈骗、冒充知名企业中奖诈骗、收藏诈骗等公安部公开的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号召老年人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提升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进一步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切实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老年大学学员纷纷表示学到不少金融知识,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也大大提高,期待该行以后开展更多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