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银行:双节同庆,精彩文艺晚会进社区 人气爆棚,金融知识宣传正当时

潍坊新闻网 2020-09-28 17:12:44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9月27日晚,潍坊银行五洲花园支行与经济开发区张氏街道联合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并在活动当晚向现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宣传推广活动。

       晚会上演出了由社区居民和潍坊银行职工自编自演的14个精彩节目。借助现场爆棚的人气,潍坊银行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观众居民讲解、介绍各类金融知识,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教大家如何识破电话、网络、微信等诈骗骗局,如何鉴别真假人民币,免受假币侵害以及如何防范反洗钱风险,保护好个人金融财产等。此外,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反假币小超人”二维码有奖问答等方式,调动农民工的参与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常用金融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提升了金融知识宣传成效。

       “潍坊银行五洲花园支行迁址到张氏街道以来,积极参与街道工作,参与社区共建,为街道的发展做到了积极贡献,拉进了我们政府和居民的距离。”经济开发区推广中心主任孙兰珍介绍说。

       潍坊银行五洲花园支行行长高璐介绍:“五洲花园支行一直以来重视与所在街道、社区的密切融合,通过“银社联动、党建共建”等形式,不断强化与社区居民的沟通联系。另外,作为辖内金融服务机构,支行多次通过以不同形式开展的各类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让辖内的居民切实做好自身金融风险的防范,提升金融安全保护意识,维护个人利益不受损害,充分履行金融机构的义务和责任。”

       自9月份“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以来,潍坊银行全行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了实施方案,将宣传资料及时分发到全辖分支机构,以营业厅为主阵地积极进行厅堂宣传。同时,各分支机构以金融服务为契机送金融知识走进社区、企业、市场、院校、工地等,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使宣传活动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

       截至9月28日,潍坊银行开展各类宣传百余次,活动触及消费者近600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50000份。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