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银行积极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上对下”督查工作

潍坊新闻网 2020-09-28 17:0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级银保监部门工作要求以及潍坊银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潍坊银行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上对下”督导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确保行业规范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及时开展督查前培训。召集督查人员召开专门会议,由各相关部室业务骨干对照督查方案中涉及本部门的督查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全体督查人员针对督查疑点与难点进行热烈讨论,加强交流借鉴,共同学习提升,为督查取得实效奠定良好基础。

       提前制定调阅清单。组织总行相关部室抽调的业务骨干,针对职责范围内的督查要点,逐项制定调阅资料清单,以便督查工作更有针对性,提高督查工作效率,确保本次督查真正做到事半功倍。

       深入开展交流座谈。以本次督查为契机,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与流程优化工作深度融合,通过与被督查分支机构开展交流座谈,多维度深层次了解排查分支机构对全行各项工作开展、业务流程及制度执行的堵点、难点,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收集分支机构的意见建议,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各项工作更加向深向实。

       定期商讨梳理总结。定期不定期召开督查人员联络会议,要求各督查小组及时反馈督查情况,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下步改进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商讨与全面梳理总结,确保督查质效。

       持续突出“深化”主线。坚持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为工作主线,统筹推进各项督查内容落地,进一步深化重点、疏通堵点、解决难点、链接断点。同时针对前期“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及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发现的问题,督促持续抓好整改提升,切实推动行业规范建设再“深化”。

       下步,潍坊银行将以本次开展“上对下”督查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实施自查自纠,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不断加强风险管理,严格规范经营行为。

       通讯员 刘鑫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