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国家大事 坚定政治信仰

潍坊新闻网 2020-09-28 15:24:53

      初心育人,青春不负韶华。2020年9月17日,我园青年教师开展了主题为“关心国家大事 坚定政治信仰”主题活动,活动在幼儿园一楼的小一班举行。

      首先,青年教师们观看了纪录片《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该纪录片全方位记录了新疆暴恐势力的罪行以及我国解决“三股势力”的牺牲与努力。纪录片显示,自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暴力恐怖案(事)件,大量无辜群众被害,数百名公安民警殉职。这些令人发指的事件背后,是境外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的黑手。当真相以纪实的形式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观其行,见其景,仿佛再一次经历了那些伤痛,青年教师们伤其事,感其情,怒其愚,无不怒目,无不心痛,无不悲愤,无不感激和珍爱今日之和平。

      在坚定政治信仰上,郭园长告诉青年教师们: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坚定政治信仰,合理运用社交平台;要坚持政治站位,牢固把握“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在教育教学中、在生活社交中、在茶余饭后间有意识的去渗透,去传递。最后,她鼓励青年教师们努力发挥自身的优势,做一个善于学习的、有爱心、有智慧的好老师。教育好一个幼儿,就是成就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最后在茶话交流、经验分享这个环节,也是青年教师们绽放理性光辉的高光时刻。大家就刚才的收获和自己平时在教育教学中的收获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各有所获。

      一个人走,或许会走得很快;但一群人相互扶持,势必走得更远。我园青年教师就是这样一个团体。集结了一群风华正茂、斗志昂扬的有情怀的年轻人。正是这样一群人,一起学习,一起研究,一起战胜了无数的困难,一起携手并肩,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