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09-29 10:22:35

       为进一步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加强对公众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根据潍坊银保监分局要求,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根据部署,本次活动的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内容:一是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引导金融消费者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二是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加强对贫困人群的金融知识普及,激发贫困人群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情;三是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营造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让金融发展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四是弘扬金融正能量,争做金融好网民,持续加强金融领域形势宣传、政策宣传和成就宣传,净化网络空间环境;五是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根据活动要求,在全市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认真落实活动方案。

       在公司内部,市县公司上下联动,积极响应,一是在办公职场、服务柜面等场所悬挂宣传条幅,在电子屏中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柜员人员为客户提供现场咨询和解答;二是利用公司内管会、销售人员晨夕会、各类微信群加强对管理人员和销售队伍的宣导培训;三是开展线上金融知识普及,通过公众号以及“反洗钱知识线上答题”活动,普及金融保险基础知识和公司服务,宣传非法集资危害。

       在公司外部,市县公司积极行动,借助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向广大客户宣传保险金融知识和政策,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保险金融产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中国人寿潍坊分公司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进金融知识宣传的常态化和标准化,不断探索金融知识普及的新渠道、丰富活动开展的好方式,为创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