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魔尺,炫出精彩

潍坊新闻网 2020-09-30 14:47:14

      魔尺是幼儿非常喜欢的玩具,基于幼儿的兴趣点及教育价值,大家洼幼儿园教师将魔尺投放在益智区,供幼儿在区域活动中自选,还利用每天餐后时间让幼儿自由玩儿魔尺,教师在幼儿游戏的环节,认真观察,激发幼儿游戏的兴趣,并鼓励幼儿相互交流,引导幼儿在转转、变变、想想、说说的过程中,促进其思维、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社会性的发展。

      本月,滨海大家哇幼儿园举行了第一届“魔尺拼拼乐”系列活动,首先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比拼,每位幼儿参与其中,教师与幼儿共同制定比赛规则,并在比赛结束后请孩子们互相交流,互相欣赏。比赛中,孩子们沉着冷静、争分夺秒、操作自如,整个比赛热烈、紧张而又富有乐趣,小、中班的孩子积极向老师介绍自己的作品,大班的幼儿则将魔尺作品和绘本故事相结合,用精美的语言和美妙的动作向大家将展示。

      通过本次比赛,孩子们从中获得的不仅是快乐和智慧,更是和小伙伴一起比赛、相互合作时所激发出来的创造和想象。让孩子们在玩儿中学习、玩儿中动手创作,感受魔尺扭转变形的无穷奥秘,体验玩转魔尺的乐趣和成功的快乐。(宋晓婷)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