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贷款纪实

潍坊新闻网 2020-09-30 16:03:45

       山东纳佰味食品有限公司位于潍坊经济开发区,是一家生产速冻调制食品的中小企业,公司通过十几年发展,提前布局,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方向,公司特色产品鱼调大师系列产品在国内调理品领域已处于优势地位,已经确立了团餐标准化服务商的优势地位。

       突袭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了KA、BC及线上渠道的销售,促进了家庭消费者对速冻食品的消费习惯的形成,提升了消费者对速冻食品的消费体验。疫情期间,公司聚焦团餐标准化市场得以爆发式增长,先后深化与苏州鸿海、中快餐饮等国内大型团餐服务商进行合作,冻品先生、大润发、麦德龙、美菜网、快驴、兴盛优选、禾豆坊等销售平台业务量大增,企业在天猫开设网店进行线上销售同时销售火爆。另外2018年公司搬迁至新厂区以来,投入三千多万元购置先进生产设备,实现了生产标准化和自动化,产品涵盖烘烤、油炸、水煮、腌制、速冻等六大系列的生产线得以充分发挥。

       企业一方面订单充足,另一方面需要增加流动资金以储备各种原材料,急需银行贷款支持。

       兴业银行潍坊分行作为当地规模靠前的主流银行,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新冠疫情以来,不断加大小微信贷投入,实现小微金融“增量扩面、提质将本”,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增长。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全行上下,本着“服务中小企业就是面向未来”的理念,优化流程、压缩环节、节约时间,严格按照省政府政策文件 “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平均办理环节不超过4个、办理时间不超过11个工作日、申请材料不超过10件” 要求,对标全国最优,在不到十天的时间内对山东纳佰味食品有限公司的贷款申请完成了尽职调查以及潍坊分行审查工作,目前对企业新增贷款已经上报省行待批复,近期办理抵押后即可放款。

       兴业银行潍坊分行与山东纳佰味食品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兴业银行践行“发展中共同成长”经营理念、正确认识便捷获得信贷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回归本源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特点,确定业务发展方向,实施沙盘作业,做到“百花齐放”,为实体企业提供丰富的差异化授信。截至2020年8月末,当年新增普惠金融贷款2.3亿元,坚定不移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