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人生正当时

潍坊新闻网 2020-09-30 17:40:10

 
参观抗日英雄陈列馆

      夕阳无限好,人生正当时。退休不是工作的终点,而是人生新的起点。自己退休了,除了帮助家庭照顾老人和照看孩子外,有更多自由支配时间,有更多精力投入学习,到处转转看看,为周围群众做点好事,只有这样心里才会踏实,才无愧于中共党员这个光荣称号。——王春贵

在抗日英雄陈列馆留影

      王春贵,男,潍坊市滨海区太平村人,1977年4月参加工作,2002年6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10 月退休,现任潍坊渤海实验学校退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退休党员,他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他努力学习党务知识,认真履行党员义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庚子新春疫情爆发,王春贵同志第一时间站出来,他不仅积极带头向疫区捐款,还主动请缨做志愿者,在自己居住的小区义务值班,排查进出车辆及人员、详细记录信息、测量来往人员体温……他不顾寒风透骨,坚持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和年轻的同志们并肩作战,力争将疫情挡在社区外。

 
受聘学校退休党支部书记

      2020年4月,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任光先同志去世,作为学校退休党员和潍坊渤海实验学校离职副校长,王春贵同志欣然接受学校邀请,临时承担学校退休党支部事务性工作,直到今年9月正式当选潍坊渤海实验学校退休支部书记。退休1年来,他关心国家大事,关心学校发展,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进步和身体健康。他自觉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和今日头条、学习强国ppt等新闻媒体,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他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在意识形态工作中,他立场坚定,通过多种方式与大家交流思想,宣讲邪教组织的危害,使离退休党员头脑清醒,思想坚定。

      自从接受退休党支部工作开始,他不断学习党务知识,掌握离退休党员信息,及时接收上级下发的各种文件,并通过退休支部会议、退休支部微信群和电话向每一位党员传达,帮助大家领会文件精神;他积极与学校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合作,取得退休支部其他同志的配合,确保了退休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和有效开展。他经常教育退休党员要保持快乐积极的心态,健康快乐地享受老年生活。他还教育退休党员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时刻不忘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为使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他坚持带领大家开展支部活动,利用每月的活动日,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组织离退休人员参加各种形式和内容的学习,让离退休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

 
照顾行动不便老人

      担任潍坊渤海实验学校退休党支部书记以后,王春贵同志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的职责,勤勤恳恳,扎实开展支部工作。为了使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他积极配合学校做好老同志的各项工作,今年9月25日,学校组织退休党员到寿光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马保三故居、巨淀湖参观游览,活动开展期间,他跑前跑后,积极进行张罗,参与安全预案制定和活动路线安排,合理安排外出,在旅游车上带头高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表达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

 
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王春贵经常告诉家人,“我是党员,一定要为乡里乡亲、老少爷们多做点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村中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经常帮助残疾人,帮助周围群众照看孩子,在村中的红白喜事中也经常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王春贵同志为人和善,作风正直、工作务实,党性强,在党群中威望高,深受大家敬佩。他把退休当作人生新的起点,忙碌着、快乐者、收获着,书写着自己人生的又一个精彩! (通讯员 孙洪文 袁越)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