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打击非法行医

潍坊新闻网 2020-10-07 10:27:57

       为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提高群众对非法行医行为的识别能力,消除非法行医隐患,维护农村正常医疗市场秩序,昌邑市夏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该卫生中心组织卫生监督人员进乡村宣传《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活动现场悬挂了“打击非法行医,珍爱生命健康”的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并现场进行咨询解答。卫生监督员现场讲解了什么是非法行医、非法行医的危害、如何辨别非法行医行为,如何辨别黑诊所,防范非法行医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解答了村民的各类问题。活动结束后委托村委及村卫生室继续加强宣传,期冀广大群众对出现的非法行医情况进行投诉举报。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非法行医危害的认识,增强了自觉抵制非法行医行为,调动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打击非法行医的积极性,提高了广大村民对无证行医的认知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代列明)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