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医院感染十项核心制度》及手卫生知识培训考试

潍坊新闻网 2020-10-07 10:27:27

       医院感染是各级医疗机构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高医疗质量,保证医疗安全,近日,昌邑市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进行了《医院感染十项核心制度》及手卫生知识培训,副院长董明孝给大家简要介绍了近期发生的一些医院感染的案例,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医院感染十项核心制度》,对每条内容都认真研读,仔细体会,学习结束后进行了考试。

       手是病原菌的主要传播媒介,由手造成的院内感染占30%左右。手卫生作为标准预防的核心措施,是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中最重要的措施之一。曾经有这样两起案例:1、某病人投诉护士说给其输液时没有进行手消毒;2、某患者投诉大夫查房时没有洗手就用检查完邻床患者脚部的手来给其检查。随着社会的进步,患者自我防护意识的增强,这个在部分医务人员眼里小题大做的话题已经被病人所关注。患者主动地参与并监督手卫生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如果我们的意识滞后于患者,那么将处于被动位置。医务人员唯有努力的提高手卫生的依从性,才能避免纠纷的发生。(栾潇玲)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