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召开乡医医疗废物处置培训班

潍坊新闻网 2020-10-07 10:27:02

       为加强卫生室医疗废物管理,提高乡村医生卫生知识水平,近日,昌邑市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全辖乡村医生进行了医疗废物处置培训。

       培训过程中,培训人员结合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村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对医疗废物危害、管理组织和制度、人员要求、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时储存、运输、处置及相关违法行为处罚等知识进行了讲解。要求村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要按类别装于专用的包装袋或容器内,并进行登记。登记内容应包括废物来源、种类、重量或数量、交接时间、处置办法、最终去向以及经办人签名等,确保及时处理医疗废物,不向外流失。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医生对医疗废物规范处置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了传染病防控及医疗废物处置知识水平,对当前全辖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董明孝)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