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狠抓健康扶贫信息化建设工作

潍坊新闻网 2020-10-07 10:26:39

        领导重视。昌邑市东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家波非常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启动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户“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从今年4月开始,抽调2名临床医生陆续到所包保的村里入户,做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

        强化组织。该医院承担贫困户帮扶任务的同时,抽调2名临床资深的医务人员前往辖区的每个村进行健康扶贫,主要是到贫困户家中测量身高、体重、衣服型号、鞋码。将健康扶贫与对基层医务人员的技术指导及培训相结合,在村医和扶贫专干积极配合的基础上,送医上门,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及疾病筛查工作,及时的录入健康扶贫系统。

        群众满意,信息化提高。为切实解决,困难患者就医不便等问题,该医院医务人员共同组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分片包干,联合入户。对困难群众现场诊断,开具处方,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的医疗服务。该医院还根据患者需求,对患大病的贫困人口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确保帮扶实效。为了便于随时掌握患者病情,常兴医院的医务人员与部分患者互加微信,及时联络,经常交流看法、分享经验,健康扶贫信息化进一步提高。(尹聪聪)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