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耳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素质促和谐

潍坊新闻网 2020-10-07 10:24:52

       为进一步适应新医疗卫生发展形势下医生从医观念转变需要,提升医患交流水平,搭建医患心灵沟通平台,日前,昌邑市塔耳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邀请专家举办了一场以“医患和谐”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让全体医护人员受到了良好的教育。

       讲座深刻剖析了医患者关系中,医生的工作态度、服务态度、人文态度等问题,提出了当今社会环境下医生的三大敌人“傲慢、冷漠、贪婪”,并从医学人文、伦理角度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以最近我国发生的医患关系重大事件为例进行深入的讲述,要求医生秉承正气凛然的医学态度去对待医疗卫生事业,要转变过去旧的治疗观念,合适的给予患者所需,做到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听讲座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了解到全国医疗现状,和在工作中如何进一步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据悉,该卫生中心始终强化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经常举办各种培训班以提高员工素质和医疗服务质量,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造福患者。(姜言兴)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