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耳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强化减盐限油宣传引导群众健康生活

潍坊新闻网 2020-10-07 10:25:34

       高油盐摄入量是导致血压上升和高血压患病的重要原因之一,为全面推进群众的身心健康,确保饮食安全,杜绝病从口入。近日,昌邑市塔耳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公共卫生监督协管人员深入辖区内各个餐饮服务单位,宣传减盐限油的知识,张贴宣传画,赠送减盐限油的工具,集中开展减盐限油干预指导,多措施开展减盐限油的宣传,全面提高居民饮食健康水平。

       该中心一直把减盐限油的宣传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每逢大集、节假日都会去宣传减盐限油知识,发放宣传材料。还要求辖区内的村卫生室每月开展减盐限油的宣传活动,为村民讲解高盐、高油饮食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引导村民自觉减盐限油。通过卫生人员的不断宣传,现在减盐限油的观念已经逐渐被村民所接受并开始实施。

       该卫生中心监督协管人员通过向餐饮单位发放控油壶、限盐勺以及讲解减盐限油控制高血压的知识,鼓励餐饮单位及食堂开发和提供低盐菜品,以降低居民人均食盐摄入量,同时将低盐低脂饮食纳入餐饮服务业人员培训,强化厨师低盐低脂饮食知识教育,增强从业人员低盐膳食和科学用盐意识,实施科学减盐,减少居民高血压和相关疾病发生率,从而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姜言兴)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