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东华幼儿园庆国庆迎中秋活动

2020-10-09 09:19:23

    

    金秋时节,润物无声。在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高新区东华幼儿园全园上下都沉浸在欢乐与幸福中。为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感以及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兴趣,9月28日至9月29日,东华幼儿园开展了“庆国庆迎中秋”活动。

    

    “庆国庆”活动中,老师们首先向幼儿讲解国庆节的由来,并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加深幼儿对国庆节的认识。再次,根据幼儿园各年龄幼儿年龄特点,分别开展了学习《国庆节》手语操、制作国旗和学习《国家》手语操、学唱《五星红旗》、制作五星红旗等活动。小朋友们在幼儿园用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妈妈庆祝生日,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迎中秋”活动中,老师通过播放ppt、观看视频等方式,使幼儿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采用彩泥制作、分享月饼开展学习律动《月儿圆》、画中秋圆月、与家长们一起做月儿并与其他级部幼儿分享月儿的活动。整个活动室弥漫着欢乐的气氛。

    本次活动使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节日的快乐,更重要的是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培养了孩子们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促进了家园间的联系,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为双节增添了浓重的气氛! 孙珂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