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 迎中秋 倡文明——记潍坊渤海实验学校2020年双节系列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10-10 09:41:56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一、思政课上表决心。

      9月28日早晨,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宗伍以《忠心献给祖国,爱心馈赠社会》为题,为师生送上一节思政课,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歌颂建国以来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师生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勇于担当社会责任,通过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爱党之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二、主题班会知国情。

      爱国主义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们带学生回顾历史,为学生播放红色电影,展示历史图片,讲述英雄故事,厚植家国情怀。学生们纷纷写下对祖国明天的美好祝福,表示今后要热爱祖国,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真正把爱国之心变成报国之行。

      三、演讲比赛显雄心。

      9月29日,学校举行“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爱国”这一主题,联系中国历史和当前国情,抒发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为我们献上一场印象深刻的视听盛宴。同学们的演讲感情充沛,举止端庄,流畅的语言及专注的神情里尽是对民族崛起的热情和信心,嘹亮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把现场的气氛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

      四、主题板报传心意。

      小小黑板报,拳拳爱国心。经过两周时间的精心布置,一幅幅画面精美、文字深情的爱国主题黑板报展现在我们眼前,每个作品都在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尊敬和热爱。黑板报评比活动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既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又提高了学生合作、动手、动脑的能力,展现了学校师生真挚朴素的爱国之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五、唱起红歌颂祖国。

      秋季开学后,老师们利用音乐课和课余时间带领学生积极学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用歌曲的形式表达爱国情。唱红歌活动的开展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展示学生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情感。

      六、经典诵读诉丹心。

      学校近期的经典诵读内容以爱国诗词为主,引导广大师生在经典诵读中深入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培育家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

      七、丹青描绘爱国情。

      孩子们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赞颂,描绘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童心向党,人人爱国。

      八、我与国旗合个影。

      少先队员们以与国旗合影的方式来庆祝祖国71华诞,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镜头记录下一幕幕温馨感人、正能量满满的瞬间,一个个朝气的面孔、一张张微笑的脸庞在国旗下定格与绽放,孩子们用简单质朴的方式为祖国送祝福,表达出浓浓爱国情感。

      国庆、中秋双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相信在爱国主义精神的指引下,在社会责任感的驱动下,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将继续凝心聚力,谱写更加美好的未来!(通讯员:袁越)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