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东华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篮球基础知识和幼儿篮球游戏化培训

2020-10-13 08:20:30

    

    篮球这项运动普及率很高,在幼儿园里深受孩子们的喜爱。篮球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让幼儿结交不少朋友,促进幼儿的交流与合作能力。为有效提教师对玩转篮球教育课程的教育指导能力,强化教师篮球基本知识技能,2020年10月10日下午5时,徐主任特组织我园全体教师开展篮球基础知识和幼儿篮球游戏化培训。

    

    活动中,徐主任首先介绍了机关幼教集团的篮球文化:2013年起机关幼教集团就开始了幼儿篮球的探索,从小班感知篮球、中班花样玩球、大班篮球对抗赛、篮球与游戏的结合等建立起完整的玩转篮球教育课程,在多种多样的篮球游戏中全面提升了幼儿的能力

    其次,徐主任着重讲解并示范了抱球、拍球、运球、投篮、滚球、抛接球、双手运双球、高低运球等运动的技能技巧,并细心指导每位老师的动作和姿势,老师们也很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认真积极的练习玩球技能与游戏玩法。

    同时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徐主任如何有效组织幼儿篮球活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将精心设计的篮球游戏活动跟老师们分享,让老师们亲身体验。

    此次的篮球培训让教师们感受到篮球运动所隐含的教育价值,真正意识到篮球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增强团队凝聚力,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让孩子们在篮球游戏切身感受别样的运动体验。本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的体育素,为教师开展幼儿体育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于渺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