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行记者走进兴业银行潍坊分行 点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潍坊新闻网 2020-10-13 14:01:37

        9月28日,新浪潍坊联合消费日报网、潍坊新闻网,人民网共同走进兴业银行潍坊分行,了解其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活动中的实际工作进展,并听取了相关领导及项目负责人的汇报情况。

        兴业银行潍坊分行为积极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下发了《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关于进一步推进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行开展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便捷获得信贷专项行动。在行动中,一是通过优化提升信贷服务工作措施,进一步简化了业务流程,提高送审、审批效率,全面落实“便捷获得信贷”行动,力争在办贷环节、办贷时间、材料数量等方面达到监管要求。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对标系统内先进行,在总分行现有风险管理体系框架内,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小企业审批需要的材料再压缩,切实落实便捷获得信贷要求。以面向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贷款为例,目前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推出“快速经营贷”产品,最快可三个工作日放款,大大提高了信贷资金落地效率;推出的网上产品“快易贷”不需要提纸质材料,直接网上审批,通过网上自助式申贷、审贷、放贷来满足小微企业贷款需求,提高信贷服务效率和便利度。目前快易贷申请客户已接近200户,如寿光某防水材料客户是7月份全省首笔终审通过客户,获批200万,利率4.26%,企业于审批当天实现了提款,体验度很高。后续兴业银行潍坊分行的小微企业主打线上融资产品,以减少客户提供纸质材料,并继续精简线下企业贷款资料清单,争取为客户提供更优质高效服务。

        截止本月末兴业银行潍坊分行便捷获得信贷指标要求的环节、天数、件数分别:3.67、10.77、9.98,全部达标。

        二是大力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长,实现小微企业“两增”。为推动小微企业业务大力发展,我上级行加大了小微企业业务的考核力度。6月份我省行下达了《济南分行关于明确普惠小微贷款2020年下半年工作目标及责任人考核评价的通知》,对各地市行小微贷款任务按月进行了划分和调度,并对二级分行行长、零售/企金分管行长、零售/企金部门负责人,开展考核评价。其中,对一个月未完成必达计划的,执行黄牌警示、全行通报、年终绩效按照应得绩效9折;对两个月未完成必达计划的,由分行分管行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年终绩效按照应得绩效8折发放;对三个月未完成必达计划的,取消全年评优资格、年终绩效按照应得绩效5折发放;对年末未完成年度计划的,年终员工考核不高于合格。在上级行政策支持和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员工的努力下,截至2020年上月末,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8198万元、增速73.88%,各项贷款增速10.07%;有贷款余额的户数274户,较年初新增196户,完成普惠型小微企业“两增”序时指标。

        三是新上线线上产品“快易贷”,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业务发展。自活动开展以来,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对于企业资质良好且符合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授信准入条件的小微企业,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以“银税互动”业务为突破点和着力点,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提升,自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推出“银税互动”产品“快易贷”落地后,便得到小微企业的欢迎,寿光某防水材料客户是该行全省首笔终审通过“快易贷”业务的客户,融资额度200万元,企业于审批当天实现了提款,对产品很满意,体验度很高。目前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快易贷”申请客户已超过170户,后续将大力发展纯信用“快易贷”产品,推动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提升。截至上月末,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73605万元,较年初增长457万元,贷款占比3.72%较年初小微信用贷款占比4.11%下降0.39%,尚未达标。

        四是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升客户信贷获得便捷感、改善客户服务体验。在贷款办理全流程中,将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提升贷款办理便捷度、改善营商环境的目标和措施准确传达至企业,特别对不符合条件未能获得信贷的客户,做好解释沟通。在此期间,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安排客户经理与企业人员对接,调查对贷款办理的满意度,发现问题提前沟通解决,争取企业对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支持理解,并安排客户经理对办理的每笔贷款由客户进行评价,对评价结果签字确认,形成贷款发放企业对接名单,我分行按月建立对接台账。

        最后,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承诺建立长效机制,将提升“获得信贷”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将便捷获得信贷的各项工作措施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持续优化服务、改进流程,提升企业融资服务便利度。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及内部监督检查制度,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信贷服务水平工作情况纳入日常检查,为常态化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