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列入全省首批名单范围

潍坊晚报 2020-10-15 09:26:07

       潍报全媒体记者 窦圆娜

       为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推全市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健康发展,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市财政局开展了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确认工作,我市共8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纳入全省首批名单范围,数量居全省第二(不含青岛市)。

       纳入名单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守准公共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降费让利,稳步提高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在保余额占比,尽快实现支小支农担保业务占比达到80%以上、平均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切实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提高融资增信服务水平。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纳入名单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实施动态管理,强化监管指导。对名单内机构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通过不断建立健全资本金动态补充、再担保风险补偿、担保机构降费奖补机制及完善绩效考核、尽职免责等制度办法,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不断扩大支小支农业务规模,降低融资成本,加快形成“能担、愿担、敢担”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