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交通部门严查违法违规网约车

潍坊晚报 2020-10-23 09:21:05

  为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近期我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对各类违法违规网约车经营行为展开严查。10月22日,记者跟随交通执法人员上路,发现个别车辆存在使用非法网约车平台接单、营运证件不齐全等情况,执法部门依法对相关车辆予以查处。 10月2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高新区歌尔光电园一期附近开展检查,由于此处位置较为偏远且人员密集,时常有各类违规网约车出现。

   上午10时许,一辆车牌号码为鲁GB7***的雪佛兰轿车停在了园区门口,一名女乘客下了车,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检查。

   从现场调查取证情况来看,当天上午,驾驶员马某使用“花小猪”接单,从安丘市区一小区送乘客到歌尔光电园一期西门,该平台在潍坊市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不具备网约车经营资质。马某表示,自己也使用过“滴滴出行”接单,不过为避免“跑空单”,他同时使用“滴滴出行”及“花小猪”两个网约车平台接单,对于平台是否合法并不清楚。此外,马某并未办理任何相关营运证件。

   “这辆车未取得相关网约车经营资质,使用的网约车平台也未取得经营许可,属于典型的非法网约车。”执法人员说。

   目前,相关车辆已被交通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网约车超过1200辆,其中使用“花小猪”网约车平台接单的四十余辆。 (潍报全媒体记者 周晓晴)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