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上线“随手拍”鼓励举报交通违法

潍坊晚报 2020-10-24 15:21:45

  为保障道路有序通行,鼓励社会力量和广大群众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提升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高新交警大队自10月22日起,上线试运行交通违法“随手拍”举报平台,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参与社会监督、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试运行的交通违法“随手拍”举报平台,针对的是高新区辖区范围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的交通违法的证据是指通过手机、行车记录仪等拍摄的,能够全面、准确、实时反映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事实等情况的图片、影像资料。市民可关注“潍坊交警”官方微博,私信获取链接,发送有关举报证据材料。

  据了解,该平台对举报交通违法的证据有相关要求。首先,证据采集时间建议在春夏季7:00-19:00、秋冬季7:00-17:30,确保光线良好、采集图像辨识度高。其次,证据以交通违法视频为主,需拍摄最小时长不小于5秒的连续、不间断且能完整记录违法事实的视频,能清晰记录违法车辆号牌、外观以及违法事实,并包含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及周边环境情况。要提供原始图像材料,不得编辑、剪辑,确保图像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原始性。举报人需以文字形式注明车辆号牌、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行为等信息,与图像内容相关印证。举报信息需在违法行为拍摄后24小时内完成上传举报。

  此外,举报应当如实提供相关信息,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经核查,不符合证据要求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受理。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责任编辑:lancy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