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喝两顿酒 乘兴开车撞上奥迪 货车司机翟某面对民警谎称喝了藿香正气水,企图蒙混过关被识破

潍坊晚报 2020-10-26 09:38:21

  淄博男子翟某酒后开车上路,路上酒瘾再次发作,又喝了几瓶啤酒。在与一辆奥迪车发生事故后,翟某一直躲在车内不出来,昌乐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检查时,发现了翟某酒驾的事实。翟某谎称自己吃完豆腐乳又喝了藿香正气水,这才被测出酒驾,企图蒙混过关,最终被识破。10月25日,记者获悉,翟某面临罚款、行政拘留并被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路上喝酒解馋发生事故不知所措

  今年40岁的翟某是淄博人,过去在当地某陶瓷厂工作,因嫌工资低,于2015年转行驾驶大货车。翟某嗜好饮酒,即便当货车司机,也没戒酒。他认为跑长途十分辛苦,偶尔喝点酒有助于缓解疲劳。

  10月19日中午,翟某的岳父过生日,他明知自己当晚要开车跑长途,仍没能忍住酒瘾,贪杯喝了一点酒。短暂休息一阵后,翟某认为自己醒酒了,便独自驾车上路。当晚,翟某行驶到青州境内一座桥洞下时,酒瘾再次发作,口干舌燥,立即从车座下拿出几瓶啤酒,这是他偷偷藏起来“解馋”用的。

  几瓶啤酒下肚,翟某心情变得舒畅起来,一路驾车沿102省道由西向东行使。在行至昌乐县南丁路与102省道交叉口时,翟某所驾货车与一辆左转的奥迪越野车发生碰撞。奥迪车主为避让货车,急打方向盘导致左后方被猛烈撞击,保险杠都被“扯”了下来。

  被查出是酒司机

  谎称喝了藿香正气水

  发生事故,翟某顿时酒醒一半,他深知酒驾发生事故,一旦被交警部门查处,自己会被吊销驾驶证。想到此处,翟某赶紧联系老板,对方得知事故经过后,劝他保持冷静,等待交警部门处理。

  翟某担心老板知道自己酒驾一事后会训斥自己,在叙说事故发生过程时,刻意隐瞒了此事。翟某下车后远远看到奥迪车受损严重,可他担心自己一身酒气会被对方发现,又躲回车上。直到昌乐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抵达现场,翟某还是遮遮掩掩,刻意与民警保持几米的距离。

  翟某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上前进一步询问时,翟某心虚地后退了几步,这更加重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翟某进行了酒精检测,显示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6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这一检测结果,翟某谎称自己吃了豆腐乳,又喝了两瓶藿香正气水,可能产生了一定的化学反应,企图蒙混过关。

  迫于压力承认酒驾

  饭碗丢了还要赔车损

  翟某这一说法是道听途说而来,他隐约记得网上说有些食物会相互反应,导致在酒精检测时发生误判。可翟某不知道的是,这种情况极为少见,并且藿香正气水不在相关物品之列。翟某系第一次酒驾被交警发现,表现得十分心虚,说谎时眼神躲躲闪闪,被民警识破。

  民警将翟某带回昌乐交警大队六中队,并联系了他的车老板,一番询问之下,得知翟某的岳父当天过生日,已经推断出了事实。迫于压力,翟某这才承认自己中午喝了酒,并且在路上二次饮酒的事实。在这起事故中,翟某原本只需承担次要责任,而且保险公司会理赔,可是因为他系酒驾,保险公司不会对事故进行理赔。这样一来,翟某需要自掏腰包赔偿奥迪车主七八万元修理费。

  记者了解到,翟某还面临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且被吊销驾驶证,5年之内不能重新考取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晓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