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菲”过境菲律宾致9死6伤

新华社 2020-10-28 14:29:17

  新华社马尼拉10月28日电(记者袁梦晨杨柯)菲律宾官方28日说,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已在菲律宾造成9人死亡、6人受伤,另有2人失踪。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当天发布灾情通报说,死伤者主要集中在受灾严重的菲北部和中部地区,遇难者主要死于台风引发的洪灾。目前还有2人在台风过境期间失踪,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搜寻。

  台风“莫拉菲”25日登陆菲律宾,横扫该国北部和中部地区,并于27日离境。据官方统计,“莫拉菲”在菲律宾至少引发17起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带来的强降水在60个地区造成洪灾。菲全国有约20.9万人受到台风影响,其中超过4.8万人被转移到临时避难所。此外,“莫拉菲”还给菲全国113处道路和桥梁造成不同程度损坏,多地电力和供水也出现暂时中断。据统计,“莫拉菲”给该国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接近4.3亿比索(约合5950万元人民币)。

  作为全球台风灾害最频发的国家之一,菲律宾平均每年遭到约20场台风侵袭。(完)

责任编辑: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