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4地上榜!“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榜单出炉

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0-11-15 17:35:18

  据《小康》杂志,近日,“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榜单出炉。山东16个县市上榜,其中,潍坊的寿光市、诸城市、青州市、高密市上榜。

  关于榜单:

  投资潜力是对地区的新经济发展、创新发展、生态文明、营商环境的综合考量。对地区投资潜力进行跟踪排名,可帮助地区横向比较发展现状、纵向回顾施政问题,对地区未来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现实意义。

  发展县域经济是实现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强县富民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国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总体相对较低,但其发展态势良好,具有后发优势。由此,近年来县域经济发展受到了各界空前的关注和重视,“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榜单应运而生。

  “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榜单的评价推选活动,盘点了百佳县市县域投资潜力现状,反映了中国县域投资潜力的发展态势。

  山东省上榜的16个县市

  荣成第4,桓台第15,寿光第26,诸城第27,青州第31,肥城第33,滕州第37,胶州第46,邹平第50,邹城第54,莱州第61,招远第62,高密第63,莱西第 66,平度第73,沂源第89。

  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完整榜单)

  每年“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的评价推举,涵盖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县域行政单位2760个,因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湖北省所属103个县域行政单位不参与本年度榜单排位,故本年度榜单实际涵盖全国2657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排位。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综合测评,并于每年11月发布公示。

  “2020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榜单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立自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综合经济实力、综合服务功能、综合发展环境、综合创新能力、综合管理水平、市民综合素质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人均GDP、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电子政务水平、社会治安、市场信用、社会保障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中国数据情报公司沃民高科基于独有的开源情报分析大数据平台,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