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抗疫宣传片点赞宅男宅女

新华网 2020-11-16 10:14:21

  德国政府在一则14日投放的抗疫宣传片中把宅男宅女称作“抗疫英雄”,鼓励人们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

  这则时长90秒的视频一开场“穿越”到几十年后,一名白发苍苍的老者回忆往事,“2020年冬天,整个国家的目光都落在我们身上”,“第二波疫情袭来的时候,我刚满22岁,是一名工程系学生”。

  随着背景音乐里的小提琴响起,场景又跳回2020年,老人变成年轻小伙。主人公这时故作正经地说:“突然间国家的命运落在我们手中。所以我们必须鼓起全部勇气,做我们被期待的事,唯一正确的事。那就是,什么都不干。”

  主人公继续说道:“我们日以继夜地待在家里,与新冠病毒作斗争。沙发是我们的前线,耐心是我们的武器。”

  宣传片传来最后一句:“待在家里,你也可以成为英雄。”

  德国近来疫情反弹严重,全国本月2日开始“部分封城”,为期四周。具体措施包括各地餐馆、酒吧、影剧院、游乐场等餐饮和文体设施关闭一个月,公共场所聚集不得超过2户10人,建议民众放弃不必要的旅行和探访等。(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