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铸魂育人嘱托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建立学校领导班子听讲思政课机制

潍坊新闻网 2020-11-20 16:10:07

  为进一步落实思政教学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工作要求,引导学校党建工作推进到一线、示范到一线、服务到一线,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建立学校领导班子听讲思政课机制,从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为切入点,坚守思政铸魂育人使命。

  1.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思政课,引导师生坚定制度自信。学校制定领导班子上思政课计划表,让每名领导班子成员都参与到讲思政课活动中来。11月10日上午,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宗伍在初中部阶梯教室为学生讲授主题为《从疫情防控看我国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的形势政策课。课堂上,王校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感悟,理论联系实际,从当前国际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出发,带领学生认识我国的政治制度优势,感受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2.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推门听思政课,带头联系思想政治课教师。学校领导走进课堂、走近学生,走进教研、走近教师,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发现问题,了解思想政治课教师思想动态并积极帮助思想政治课教师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逐步形成校领导联系青年教师的工作机制,引导思政课教师不断深化教学守正创新,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故事,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课建设。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导向,建立学校领导带头听讲思想政治课工作机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创设了学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学生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通讯员:袁越 孙洪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