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渤海实验学校举行教师素养展示课活动

潍坊新闻网 2020-11-20 16:20:3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整体素养和教学能力,9月份开学以来,潍坊渤海实验学校举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教师素养展示课活动。一、青年教师展示课

  新入职教师扎根教学,以师徒结对的形式苦练基本功,在课堂上纷纷崭露头角。其中李洋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节精彩的数学课。她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以“合作学习”、“自主探究”等多种方式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课堂,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层层深入, 真正做到“起点低、落点高”。

   二、骨干教师示范课

  骨干教师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骨干力量,是学校的实力和财富。开学以来,骨干教师的示范课为全校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其中,学校骨干教师袁昌伟为全体语文教师上了一节书法指导课。课堂教学是提高学生书写水平的有效途径,袁昌伟老师突破写字教学的难点,为写字教学做了很好的示范。

  三、学科教研组反思课

  课堂展示活动结束后,全体授课教师进行反思性说课,参会教师评课。授课教师深刻反思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与会教师畅所欲言,见仁见智,不虚夸不溢美,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提出建议。

  此次活动以青年教师展示课、骨干教师示范课、教研组反思课三种课型横向推进,以学科教研专业纵深实施,着力锻造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强健的师资队伍,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课堂。(通讯员:崔英英 袁越)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