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美援朝精神 激发奋勇向前动力

潍坊新闻网 2020-11-20 16:25:24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的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近日,潍坊渤海实验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良好氛围。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会会议精神,激发前进动力。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宗伍要求全体教师把抗美援朝精神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精神力量和重要教育资源,把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与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有机结合,号召师生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好少年。主题党课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带头走进班级,对学生开展抗美援朝精神教育,结合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经典战役和英雄人物,讲述感人的英雄事迹和保家卫国故事,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学习热情。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抗美援朝主题班会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团委、少先队组织各班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深远意义,领悟抗美援朝精神所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立足当下、勤奋学习。

  另外,学校宣传办还节选抗美援朝英雄人物邱少云、杨根思、黄继光、毛岸英、罗盛教、王海经典电影片段,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感人瞬间——抗美援朝英雄事迹》微视频展播,引导师生和家长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把抗美援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推进德育工作的重要契机,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把抗美援朝精神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通讯员 袁越 葛孚明)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