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型飞机打上“大同造”标签

新华网 2020-11-21 15:53:53

  新华网太原11月20日电(王浩庆)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园区内,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装配车间的工人们正加紧装配即将出库的轻型飞机。11月19日,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媒体团来到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航产业园进行采访。

  装配车间里,十几架功能各异的轻型飞机一字排开。“从2019年10月至今,公司已完成56架轻型航空器的产销。”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潘光耀介绍称,这些轻型飞机具有轻便、使用要求低等特点,可实现农林喷洒、娱乐飞行表演和高速公路巡查等功能。

  

  潘光耀向媒体团介绍情况。

  据了解,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在大同市注册成立。项目占地528亩,计划总投资8.3亿元。目前公司分别与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大同市体育运动学校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以共同推动大同市航空运动和通航运营人才培训,促进大同市通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8月份,大同轻飞与大同通航园管理公司合资成立大同中德通航公司,并通过了民航华北局的联合审定,获得了民航局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和CCAR-91部运行合格证,为后续飞行培训、飞行体验、航空科普教育和其它通航作业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由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装配的C42E轻型飞机。

  作为山西省通用航空业发展示范市的大同,近年来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大同轻型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大同通航产业园引进的首家企业,着力发展生产、销售、维修、培训全链条产业,下一步将打造通航“生态旅游”和“乐享飞行”两大领域航空品牌。

  截至目前,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航产业园已引进国外多个飞机研发制造、航材制造等项目,并开发了国外品牌航空器、轻型运动飞机(固定翼、自转旋翼机)、无人机制造及销售等业务,为办理多个型号飞机的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认证,被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确定为“运动类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技能考点”。(完)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