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让人才“安家”亦“安心”

新华网 2020-11-21 16:17:51

  新华网太原11月19日电(王浩庆)如何把人才引进来、留下来,是处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大同正面临的一道课题。自8月21日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正式启用以来,许多人才得以在此安居、安身、安心。11月19日,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媒体团走进大同人才的“家”进行采访。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总建筑面积约为26万平方米,分为南、北两区,共计住房2614套。公寓全部为精装房,户型从65平方米至137平方米不等,每套房配备了床、衣柜、书桌、沙发等生活设施和电器设备、锅碗瓢盆、床单被罩、洗护用品等生活用品,达到“拎包入住”的条件。

  

  采访团走进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新华网发

  据介绍,大同市以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建设的转型汇智创新城,主要针对未就业大学生、企业高管、高级技能型人才,以解决企业用工难、大学生就业难等问题。

  在此基础上,大同市还围绕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广泛开拓就业岗位、强化优质创业扶持、提供优质后勤服务等功能,在转型汇智创新城内配备了路演大厅、创新工作室等,定期举办各类招聘会、培训会等路演活动。

  

  图解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主要功能。

  为人才解除后顾之忧的同时,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还为创新创业“打前哨”。自启用以来,大同转型汇智创新城人才服务中心为确保企业需求与青年人才实现精准对接,已接连举办20余场路演活动和就业见习对接会,为创业团队和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大同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河芬表示,大同希望以转型汇智创新城为载体,以城引才育才、以城聚才用才,打造转型发展的“人才洼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完)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