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银行以案促训、以考促行、以查促改

潍坊新闻网 2020-11-23 16:13:47

  潍坊银行严格落实监管部门“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部署,加强组织保障,周密安排部署,坚持以案促训、以考促行、以查促改,真正实现合规意识入脑入心。加强合规基础知识及案防警示教育培训。结合最新的监管政策、案防制度、岗位规范等要求,潍坊银行组织开展合规基础知识及案防警示教育培训,通过制作典型违规案例ppt、微课视频的形式开展员工合规培训及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

  加大法律合规培训。潍坊银行积极开展线上教育培训,今年以来刊发《法律聚焦》3期,上线法律微课6门,结合分支机构的实际需求,开展法律及反洗钱送训上门5次,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

  开展监管法规及岗位禁止性规定考试。为检验学习效果,三季度潍坊银行分批次组织1954人参加了监管法规及岗位禁止性规定考试,参考人员考试平均分98.6分,通过组织考试,充分调动员工学习案防知识的积极性,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组织内控合规现场检查。为进一步提升我行内控合规管理水平,近期潍坊银行组织开展了内控合规现场检查工作,抽取了分行、管辖行、事业部在内的8家分支机构,通过调阅档案资料、查看监控录像、座谈深入了解等多种举措,对行业规范建设、运营管理、授信管理、消费投诉、安全保卫等内容进行现场督查,并进一步探究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防范措施,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下步,潍坊银行将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员工培训和风险警示教育力度,将条线教育、纪检教育、案防警示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巩固行业规范建设成果,努力实现“以合规促发展,向合规要效益”。

通讯员 刘鑫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