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 山东位列第六

潍坊晚报 2020-11-24 08:55:06

  综合消息 11月23日,2020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会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客观反映2020年度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成就、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在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中,中国位列第二位;在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中,山东位列全国第六位。 蓝皮书连续四年发布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其中,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评价范围选取了48个国家和地区,涵盖五大洲的主要经济体和互联网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国家。从本次评估结果看,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依然领先其他国家,欧洲各国的互联网实力强劲且较为均衡,拉丁美洲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互联网发展进步显著。其中,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新加坡综合排名前五位。

  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体系涵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创新能力、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应用、网络安全和网络治理等6个大方面的评估内容,部分指标借鉴大数据、“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发展评价体系,进一步优化指标权重。结果显示,综合排名前10位分别是北京、广东、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四川、福建、天津、重庆。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