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人民医院刘欣同志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感染性疾病科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潍坊市人民医院订阅号 2020-11-24 10:19:56

  11月18日,山东省妇联印发《关于表彰山东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山东省三八红旗手、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潍坊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被授予“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院长助理、妇儿医院院长、妇科主任刘欣同志被授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感染性疾病科

  作为传染病防治的先锋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感染性疾病科全体医务人员勇于担当、主动请缨、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站在了这场战“疫”的最前沿。科室共有医护人员72人,其中女性67人,这支以女性为主的队伍,曾参与过抗击2003年非典、2009年甲型H1N1流感和手足口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2015年感染性疾病科受命筹建潍坊市艾滋病门诊,负责全市9个行政区艾滋病患者的防治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医院高度重视、快速反应,迅速响应上级号召,组建了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感染性疾病科的女将们积极请缨抗击疫情。在疫情面前,她们不再是柔弱的女子,而是一名名勇往直前的巾帼英雄。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逆行而上。

  刘欣

  刘欣,潍坊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妇儿医院院长、妇科主任,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从事妇幼健康服务工作30余年,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完成妇科各级各类手术几万例,从未出现医疗事故,从未接到病人投诉。在妇科领域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对妇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了盆底重建术、宫腹腔镜等各种微创手术、保留生育及生理功能的手术。针对妇幼健康、女性疾病特点,带领妇科先后开展宫颈癌的筛查、妇女盆底功能障碍防治工作、妇科内分泌疾病的规范化诊治等,每年免费为全市多家单位进行妇幼保健的宣讲活动,送科普知识到基层,积极推广妇产科疾病预防知识,推进了全市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省‘两好一满意’标兵”并立二等功、第四届“山东省十佳女医师”等多项荣誉称号。

  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向社会展示了

  守护生命、无畏逆行

  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力量

  向她们致敬!

  供稿│工会办公室 周利军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