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印发通知进一步做好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工作

潍坊日报 2020-11-25 10:21:22

  日前,市政府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工作,并就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保就业”任务,结合我市实际做出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个体经营、非全日制以及新就业形态等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是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途径,对拓宽就业新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战略部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作为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大局。

  《通知》进一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担当意识,切实担负起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职责任务,要增强推进落实的紧迫感,以攻坚精神,做到即刻办、马上办、畅通办、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要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政策效应。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对在各领域、各行业实现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劳动者做到有求必应、无需不扰、接诉即办,为个体经营、新就业形态发展提供阳光雨露,打造良好生态。要加强对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工作的督导和政策落实实施情况评估,确保多渠道灵活就业人员便捷享受各项支持政策和就业创业服务。

记者:刘福文/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