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游戏,点亮快乐童年|钢城现代幼儿园发展系列专题之幼儿快乐成长篇

潍坊新闻网 2020-11-25 14:42:19

  钢城现代幼儿园拥有一流的成长环境,活动室宽敞明亮,寝室温馨舒适,功能室种类多样,户外活动场所宽阔优美。在如此优雅环境中,保证幼儿安全、健康、快乐度过每一天。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让每一位孩子体会到大家庭的爱与温暖。在这里每一位幼儿都能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全面的发展。

  一是优化环境造幼儿快乐园地。走进钢城现代幼儿园,恍若置身儿童乐园,不管是走廊里,还是活动室里,随处可见随处可见大大小小、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玩教具。孩子们象一个个小精灵,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的在混龄区域中游玩嬉戏,有的在区角里尽情欢笑,还有的在学习经典诵读。2019年暑假期间,财政局、教育局及幼儿园共计投资教育经费70多万元,幼儿园对室内、户外环境进行了优化改造,户外修建沙水区、土丘挑战区、多种感官参与体验的小路、增设涂鸦墙、大型建构区、种植区、科学探究区、交通体验区等八大室外区域。室内内建成小钢厨房、图书室、科学探究室、大型表演区、新钢佳乐家、创意美工坊、数学王国、乐高体验区、心情小屋九大室内专用功能室。为幼儿提供各种原生态开放性的材料,满足幼儿体锻建构涂鸦自然探究交往等多元需要,给幼儿更多的自由活动,让孩子们自主探究与体验中成长。

  二是精细环节筑精彩一日生活。一日生活是幼儿一天的缩影,从入园好时光中的大班执勤,到早餐的值日生和广播站传来的广播声,无不在一一诉说幼儿在每日的生活活动中的自我服务、在为他人服务中自主快乐的成长。此外集体活动、区域活动、户外活动的开展,丰富幼儿的一日生活的同时,引导幼儿综合全面发展。

  入园好时光——小钢执勤

  

  集体活动:五大领域、体育游戏

  

  

  快乐区域时

  

  

  

  

  户外大型区域

  

  

  

  

  

  

  

  

  生活活动

  

  

  三是丰富活动带幼儿快乐游戏。在原有五大领域课程的基础上,开设劳育项目、阳光体能、创意手工、创意美术、舞蹈等特色活动,为幼儿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孩子多方面爱好与能力,从而让孩子全面发展。如“小钢广播:幼儿讲故事、幼儿演讲比赛”、“小钢升旗:红歌经典永传颂”、“小钢生日会”、“图书漂流”、“种植区里的收获及收获后的帮厨”.......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释放天性,还原生活场景,能够使每一个孩子在成长中拥有一个自信、愉悦、快乐、创造的童年,绽放不一样的花朵。让游戏点亮孩子的童年!

  劳育项目

  

  

  

  

  

  

  

  

  爱国故事演讲比赛

  

  

  节约粮食画展

  

  舞蹈

  

  

  阳光体能

  

  

  创意美术

  

  

  

  创意手工

  

  

  我们将始终做到一切为了孩子,全力打造适合幼儿学习生活的乐园,提挡升级幼儿教育,引领钢城现代幼儿园的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