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法治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潍坊日报 2020-11-26 09:30:29

  11月24日,市委法治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守法普法重点工作。市委法治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十一个方面要求,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确保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推动新时代守法普法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以普法责任制为抓手,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公开报备、工作台账、工作会议、报告总结、评价通报五项制度,发挥好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以案释法,推动守法普法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原则,突出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切实加强宪法和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的学法用法,创新推进法治文化建设,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做好“七五”收官和“八五”普法谋划工作,推动守法普法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潍坊市2020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做好宪法学习宣传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记者:潘来奎/文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