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上“地埋桶” 隐蔽又美观

潍坊晚报 2020-11-27 08:36:55


  吊臂作业车正在收运“地埋桶”的垃圾。

  为进一步提高垃圾运输效率,提升市容环境,寿光市在一些人员密集、垃圾量大、垃圾桶集中的区域试点探索“地埋桶”垃圾清运模式,有效避免了垃圾外溢和露天堆积,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

  11月26日,位于寿光市的潍坊科技学院内,环卫工人正在进行垃圾收运作业。和普通的垃圾收运车不一样,这里使用的是大型自卸式吊臂作业车,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车上伸出一个长长的吊钩,将路旁垃圾桶里的垃圾倒进作业车。

  和摆在路面上的普通垃圾桶不同,这辆作业车收运的垃圾桶埋在地下,地上只露出约50厘米高,隐蔽且美观,这就是该校刚投入使用的“地埋桶”。露在地面上的垃圾桶盖可以掀开,把垃圾扔进去就行。

  用“地埋桶”代替普通垃圾桶,增加了垃圾收容量,一个“地埋桶”相当于15个普通垃圾桶,有效提升了清运效率,节约了土地资源。

  接下来,寿光将在人员密集、垃圾量大、垃圾桶集中的区域进一步试点探索“地埋桶”清运模式。

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