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人代写感谢信 老翁送到派出所

潍坊晚报 2020-11-27 08:40:24

  诸城辛兴镇70岁贫困老人家山羊跑丢,民警冒雨帮其寻回请人代写感谢信老翁送到派出所

  家住诸城市辛兴镇的王老汉与老伴都体弱多病,家中几乎没有经济来源。老两口养了一只山羊,打算春节时卖掉。然而山羊却在11月16日跑丢了,一家人找了四天未找到,无奈报了警。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王老汉家中,通过查找监控等,找回了丢失的山羊。11月24日,王老汉带着一封感谢信专程来到辛兴派出所对民警表示感谢。这封感谢信也温暖了民警的心。

  山羊跑丢全家找了四天

  今年70岁的王老汉体弱多病,地里的活几乎干不了,因家中生活拮据,他与老伴两年前买了一只小羊,精心喂养,想在今年春节前卖掉,换两千多元钱,这对他们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也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11月16日一早,王老汉像往常一样起床后先去喂羊,发现拴山羊的绳子有点松了,便想再系紧一点。当他准备系绳子的时候,山羊突然挣脱绳索跑了出去,眼看着一会儿就跑没了影。王老汉立即跟老伴和老父亲一起出门寻找,但村子里都找遍了还是没有找到。

  连续四天,王老汉与家人吃不好睡不好,早上天不亮就出门找羊,一直到晚上才回家。找不到山羊,王老汉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最后想到了报警,又担心只是丢了一只山羊不值得民警跑一趟。再三衡量,11月20日上午,王老汉报了警。

  民警日夜搜寻排查监控

  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王老汉家中,一边安抚王老汉及其家属情绪,一边全力寻找山羊。当天正下着雨,搜寻工作难度加大,在该村周边、附近田地和其他村庄搜寻数小时后仍未找到山羊。

  随后,民警刘为安与辅警徐杰兵分两路,一人留在村中查看周边监控,另一人返回派出所查看该村外围监控。经过一整夜的排查,11月21日早上6时许,民警终于在村口南边的监控中看到山羊走出村的去向。民警立即赶到此处寻找,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在一处秸秆堆中发现了丢失的山羊。民警将山羊送回王老汉家中,并叮嘱他做好安全防范,免得山羊再次走失。

  老两口见山羊失而复得,激动得落泪,十分感激。因为不会写字,便想到他们口述,由亲属代笔写了一封感谢信。11月24日上午,王老汉来到诸城市公安局辛兴派出所,将这封感谢信送到了民警手中。民警看到感谢信中真诚的道谢,心里也觉得十分温暖。

  11月26日,记者见到了这封感谢信,虽然信中有不少错别字,但字里行间表达了老人的谢意。在这个冬季,这封信暖了民警的心。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 /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