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线杆齐根断裂 看着真“悬”

潍坊晚报 2020-11-27 08:51:48


一根断裂线杆“斜躺”在店铺门口上方

  11月26日,多位市民反映,城区潍州路与道口北街交叉口西侧有三根线杆齐根断裂,呈45度倾斜,随时都有倒地可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此,奎文区潍州路街道黄家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加紧协调相关部门对线杆进行处理。

  断裂线杆倾斜45度 随时都有倒地可能

  1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城区潍州路与道口北街交叉口西侧路北看到,人行道上有三根水泥线杆从根部断裂,呈45度倒向一侧,看上去随时都有倒地的可能,线杆上方还架设有不少黑色线缆。其中有两根线杆“斜躺”在两家商铺的大门口上方,市民经过时小心翼翼。

  “这三根线杆像这样至少已经10天了。”市民赵先生对记者说,这些断裂线杆没有倒地,全靠上方架设的线缆拉着。周边有不少居民小区和商铺,过往市民较多,一旦线杆倒地伤到路人,后果不堪设想。他母亲经常带着孩子从此经过,他每天都会提醒他们远离这些线杆。

  过路大车刮断线杆 相关部门正在协调

  市民刘先生的店铺位于一根倾斜线杆下方,他告诉记者,这三根线杆已经断裂12天了,当时有一辆大车经过,驾驶员因不熟悉路况将此处五根线杆刮断了,相关部门对其中两根进行了处理,剩余的三根线杆迟迟没有处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对此,奎文区潍州路街道黄家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线杆确实是被大车刮断的,经责任认定该车负全责,目前他们已联系大车所属的物流公司,相关赔偿很快就能到位。下一步,他们会协调街办对断裂线杆进行处理。

  该工作人员说,三根线杆上架设的线缆分属四家通讯公司,但四家通讯公司均称线杆不归自己负责。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将线杆清走,上方的线缆很难处理。为此,他们已协调四家通讯公司协商解决后续问题。

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