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参保筹资工作视频会议

潍坊日报 2020-11-28 11:04:09

  11月27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参保筹资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平强调,要盘点绩效,坚定信心,以对人民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努力实现需保尽保、应保尽保,确保基本医疗保障服务惠及全市人民。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加强协调联动,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组织有关方面认真研究分析情况,针对不同群体人员参保,分类制定对策措施,利用媒体宣传、发放明白纸等途径做好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居民参保积极性。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层层分解任务,传导压实责任,建立日常调度通报和领导包靠制度,加强督导检查,把居民医保参保情况纳入专项考核,确保完成2021年度参保筹资工作任务。

  会上,潍城区、青州市、潍坊学院作了典型发言;市医保局、市国税局、市卫健委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付凯/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