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新三板精选层首家企业顺利过会

潍坊日报 2020-11-28 11:11:35

  11月27日,山东同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精选层挂牌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2020年第27次审议会议通过,成为我市今年第5家上市(过会)企业,也是今年我市新三板精选层首家企业。该公司本次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普通股不超过273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3.5亿元。

  山东同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公司主要从事以溴系列和氯系列为核心的精细化工产品的研究、生产与销售,下游客户主要是建筑保温材料、农药、医药等行业的生产企业。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同成医药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08亿元,净利润3281万元。此次计划通过挂牌精选层公开发行股票不超2730万股,募资3.5亿元,用于“年产16万吨氯系列医药中间体和高端新材料项目”。

  今年,我市抓住资本市场改革有利时机,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融资步伐。全市思想作风整顿暨“百日攻坚”会战开展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企业上市工作作为重点攻坚项目,通过优化落实扶持政策、积极对接沪深证券交易所、出台《关于强化上市(拟上市)公司服务的意见》及公布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开展“一对一”服务等一系列有力举措,强化企业上市服务质量,提升企业上市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已上市(过会)5家企业,还有联科科技、奥扬科技、智新电子等3家在审企业,取得近十年来我市企业上市工作最好成绩。

记者:宋文娟/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