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潍坊日报 2020-11-28 11:12:17

  11月27日,市政协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加强慢病防控,促进全民健康”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副市长李平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士来主持会议。

  苏立科指出,加强慢病防控,促进全民健康是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迫切需要,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也是健康潍坊建设的重中之重。当前,加强慢病防控工作已经成为一项刻不容缓的重大民生工程,直接关乎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慢病防控工作。

  苏立科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要重视重大疾病防控;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对妇幼、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低收入人群等重点人群监控;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打好防治污染攻坚总战和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为人民群众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提升防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完善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治机制;不断提高重大疾病与健康危险因素监测能力,建立以医院、疾控机构为主体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下联动的慢性病筛查与防治网络;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积极完善医疗救治工作方案,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广泛咨询论证,积极建言资政,营造全社会关注健康、人人对健康负责的氛围,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慢病防治,为完善慢病防控体系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李平表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协商座谈会为契机,认真采纳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把全市慢病防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好健康宣传、健康管理和制度完善等工作,为助推健康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介绍了全市慢病防控工作情况,有关市直部门,奎文区、高密市政协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作交流发言。

记者:刘福文/文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