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敦促黎巴嫩推行改革以摆脱经济萧条

中国网 2020-12-02 09:30:22

  世界银行1日发布的黎巴嫩经济监测报告认为,由于未采取有效的政策行动,黎巴嫩经济陷入了“严峻而持久的”萧条。世行当天敦促黎巴嫩推行综合性改革措施,以摆脱经济萧条。

  世界银行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援引世行官员莎鲁杰·库马尔·贾阿的话说,黎巴嫩需要迅速采取可靠的宏观经济稳定战略,恢复民众对政府的信心。该官员指出,从短期来看,需要遏制危机;从中期和长期来看,需要采取措施应对结构性挑战。

  世行报告显示,黎巴嫩发生严重经济危机一年来,该国宏观经济基本面较为薄弱,预计2020年黎巴嫩国内生产总值将出现19.2%的负增长,相比2019年6.7%的萎缩更为严重。

  报告还指出,受实际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减少和高通胀率等因素影响,黎巴嫩贫困率将上升。报告预计黎巴嫩到2021年将有超过一半人口陷入贫困。

  黎巴嫩看守政府外交部长沙尔贝勒·韦贝11月26日在西班牙主办的欧盟和南部邻国部长级视频会议上表示,黎巴嫩正经历严重金融和经济危机。

  近年来,黎巴嫩经济持续低迷,尤其是自今年年初以来,更是面临严重经济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先前预测,2020年黎巴嫩经济将萎缩12%。

责任编辑:沙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