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直升机在法国东南部坠毁致5人死亡

新华社 2020-12-09 10:03:32

  新华社巴黎12月8日电(记者徐永春)据法国媒体报道,一架直升机8日傍晚在法国东南部萨瓦省坠毁,导致5人死亡、1人受伤。

  据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报道,这架载有6人的直升机事发时正在训练,坠机地点位于萨瓦省海拔约1800米的阿尔卑斯山区。失事直升机隶属于一家提供直升机服务的法国私营公司。

  萨瓦省政府在新闻公告中说,直升机飞行员当晚7时左右发出警报并成功弹射逃生,其腿部受伤。机上其他5人丧生。当地启动应急预案,3架直升机投入救援工作。由于大雾,救援直升机暂时无法靠近事发地点。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晚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此次事故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山地救援警察,另有1人受伤。

  目前,直升机坠毁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失事直升机所属的私营公司成立于1979年,主要为山区救援、医疗运输、高空作业、直升机维护和飞行员培训提供服务。(完)

责任编辑:聂臻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