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四大”行动守牢文物安全底线

潍坊晚报 2020-12-12 10:19:50

  12月11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文物保护“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大转变”视频会议,动员全市文旅系统迅速开展文物保护“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大转变”行动,时间为2020年12月9日至2021年3月底。通过文物安全大检查、违法违规大整治、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全面提升文物监管执法水平,切实守牢文物安全底线。

  我市是文物大市,有不可移动文物4099处,可移动文物51.9万件/套,数量居全省前三位。会议指出,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坚决做到不辱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大转变”行动为重要抓手,坚决守住文物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

  全市文物干部要按照省文旅系统这次文物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文物安全大检查、违法违规大整治、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四项任务目标,认真制定文物安全处置预案,定期检查文物安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方案,限期整改,把文物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法人违法零案件、文物犯罪零案件、火灾隐患基本消除,建设工程考古前置工作落到实处。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超/文
责任编辑:lancy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