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大部地区降温幅度8℃左右

齐鲁网 2020-12-13 11:49:31

  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13日06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山东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8℃左右。

  14~16日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10℃,半岛沿海地区-3~-5℃,其他地区-6~-8℃;13~14日,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大风,半岛地区有6~7级阵风8级的北风;今天白天,内陆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

  目前,山东省大部地区的能见度明显转好。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2月13日06时00分解除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雪,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9℃左右,半岛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14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9℃左右,半岛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15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7℃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

  另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13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2月13日08时至15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大部将先后降温6~8℃,其中,湖南西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贵州南部至浙江西北部一线。北方地区有4~6级、阵风7~8级的偏北风,南方地区有4~5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阵风可达6~7级,近海海区有6~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

  防御指南:

  1、人员要注意添衣保暖;在生产上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应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户外作业人员注意安全;

  4、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