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山东多地降雪

齐鲁晚报 2020-12-14 09:38:42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梁莹莹

  受冷空气影响,12月13日一早,山东东营、潍坊、滨州、威海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降雪。烟台则迎来今冬的第三场降雪。伴随着这场降雪,气温将进一步下降,随之而来的还有大风。

  13日一早,烟台雪花纷飞,地面见白。烟台市区城管部门采取“清雪滚刷+推雪铲+撒防滑沙”的方式迅速清理道路积雪,所有机械车辆巡回作业,清雪应急队伍分路段、按责任区清理积雪。而当天早晨7时,因雪和雾,烟台境内部分高速分别采取封闭和限行措施,各巡逻组不间断检查重点路段,加强联勤联动,配合养护部门开展除雪防滑作业。同时,重点加强主线管控,采取远端分流等措施,及时引导车辆从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

  寒潮来袭,我省气温将进一步下降。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14日~16日,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10℃,半岛沿海地区-3℃~-5℃,其他地区-6℃~-8℃。

责任编辑:李倩

展开全文